close

 

 

Cafe-download-22211106113940-11053800422

 2013/10/15

 

 

                雲鬢難梳攏成慌   是愁橫掃絆霓裳

 

                柳絮亂飛鶯頻嘆   風送啼聲弄斷腸

 

                愀愴杏林阡陌去   幾絲憔悴倚樓窗

 

                薇閣乍見一彎月   晚風拂來寂寞長

 

 

 

 感謝暮云先生贈詩  雁子唱合            

            

千般柔情如絲長  寂寞暗巷風來響   

愁思引君倚樓窗  雲月暗明霧來搶   

萬水千山足跡徜  默默讀遍人情鄉   

如是知悉明澈悟  也道蒙塵染俗怏   

 

   

  感謝吳老師贈詩唱合

 

       一彎明月照繡閣

       寂寞芳心獨倚窗

       堤柳晚風頻弄影

       腸斷烏啼滿夜霜

         

  

 

那天聚餐…

姊姊問我,最近都在忙些什麼…

我呵呵笑了回答…

沒啦!因為買了平版…

花了不少時間,學習使用與進了陌生的部落格…

姊要我讓她看看  我在部格寫了什麼…

只好拉出這篇詩詞讓她欣賞…

這位姊姊…呵…

紅了眼眶…~  轉身抱著我…無言的拍著我的背,,,

我笑著說 

姊…妳是被我的詩感動有共鳴嗎~

我尚在學習耶…  就是首詩…  罷了,,,

姊再度環抱著我… 看著她眼淚快滴落~… 我的眼眶也泛紅~

梗住  笑著說  姊…沒事的…妳想太多了

別這樣…還有其他人呢…

妳…~這樣…

會讓我掉眼淚的~

 

 

感謝松竹軒贈詩唱合     

 

明月照窗映疏柳         

 獨上樓臺寒夜靜         

箏琴輕撫酬幽寂         

 憑誰共此秋夜暝         

 

感謝吳老師贈詩  雁子唱合

 

寒夜知秋秋已盡  河岸蘆笛夜半吟

長橋掛月永涼天  難耐孤心草露臨

碧海映照話青天  白雲飄飛暗夜寒

草木有知秋無悵  何來閑坐云孤單

 

感謝清水讓人贈詩兩首  雁子唱合

 

乍曉曦微萬千芒  見嬌婀娜詩詠昂

彎溪激潺憶昔漾  月兒欣勾淌雲仰

乍然聞知心窩暖  見識道出塵埃間

彎道行過叢草難  月色照亮光采現

 

 想嬌馨緣萬里遙  太柔婀娜詩欣巧

多少思綴讓人俏  了痕記憶知己曉

嬌柔本是性情人  柔弱那堪慮來磨

少時光陰夢幻境  痕跡早隨歲月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