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027_105110-582355651   

 

看見台灣…~ 相信許多人已前往觀賞

這是老調重 “ 彈 ” 嗎?

不,還不到一個月呢…

即使半年十載… 我相信~

它…還是值得觀視與省測的,,,

感謝齊柏林……與等等…等等~

 

腦海裡閃過一個個畫面…有我的故鄉~… 中南西北東…

這個孕育我們的母親  ~》臺灣

任由我們想改善成更好…卻..轉變成貪婪的索取中

努力支撐~…選擇無有怨言的付出

只能一再的暗示不行唷  不行唷…會危險了,,,

我們這些孩子們…有幾個在認真傾聽~”???

吳念真的一句旁白

“ 你必須站在像雲般的高度…還需要有鳥一般的眼睛~… 你才能看見……”

這句話…~ 讓我落入了深深的沈思

如此認真思考的我…

看著了未來母國台灣的可能發展

看著了所謂的人生~… 也看見了自己

是哪~人生不也如同如此…

 

我的人生… 與台灣一樣

有美好的一面…~ 有瘡痍的一面…

也有  待開悟體會實行的一面,,,

我一面建設自己… 而…又一面破壞自己~…

是的,當我們站在高處時…才能看見不曾見著的一面

如果在高處~…只低著頭看自己的腳~

以為這才是唯一…

那永遠也看不見週遭的風光旖旎

反之…只懂得抬頭看著景緻明媚…~”

又怎能發現自己正踩在沼澤的泥地裡呢~~~

 

我翻著瘡痍…用手慢慢把它撫平~

一面思索著前方的舖畫…

聽著煙腔的嗓音…~”

把憂愁丟在那無奈  卻又得繼續的煙嬝裡…

些時我蒙蔽雙眼…~~ 讓日子似乎過得很快樂,,

心底卻明白… 這些是讓旁人看的…這些是鼓勵朋友的…這些是…..

我希望~ 藉由明朗的一面…

讓信賴的朋友有勇氣跨出自信的步伐

…其實~ 是不甘願認輸(死愛面子的緊咬牙根…)

抱著這樣的想法…讓我能持續的走到如今,,,

(這樣…有像母國台灣的忍耐嗎~~~)

儘量索取吧~

會有貽盡的一天……

猶如吳念真的旁白

“ 有些人視如不見…有些人根本沒見…有些人…~習慣了…”

當然…也不至於那麼悲慘到,無人理會。。

 

回首想想…~”

正視現在…~,,,這是我嗎~?

將近一年了…

看見日漸懶散?的我…

忙著工作…忙著學習部格…忙著忙著…~

似乎理所當然的…忘了原本的習性…

該好好整理的衣物,閱讀的書籍… 大自然界的觀賞…

乃至於朋友間的互動~…”””

皆一一沈積在待會兒吧…待會兒吧……

卻見散亂堆放的書信…  與沙發上堆疊越高的衣物…

還有未曾收納的冬被,,,

齊柏林的“ 看見台灣 ”,吳念真的旁白…

讓在電影院的我很慚愧的~… 也看見我自己…對自己的不負責任

連著兩三天…忙著整理這近年來的懶散…

看著明朗的起居室  歸位的衣物…~

竟是說不上來的清爽,,,

 

以為做得到的等待… 會在日積月累中囤積成災

想~…與說…與實行,真是一體三面阿~

琢磨與理想…往往也成了另一種有所求的考驗

至少,我們知道了宜蘭的賴青松願意放下高學歷  去種植有機稻穀

(雖然也有抱著理想的…有人願意效仿實行的,休耕補助卻成了絆腳石…)

至少,我們知道苗栗後龍的洪箱  那捍衛良田的意志力…

或許還有許多雷同的荒野或綠色和平協會等等……

因之所以故…“ 非不能也,乃不為也 ”

也真有其道理的存留至今呢~~~

 

人的心是美麗而無染…

只是忘了如如  只是迷失了方向

某些美德暫被擱置了…

某些弱肉強食的野性被喚醒了…

一顆明珠的心 ~…

確實需要這樣的記錄影片來提醒與拂拭.

受難的地方…有些是可以慢慢修復

深層的傷害…卻也成了難以抹滅的回憶

 

台灣~ 雖是個蕃薯國

但它仍然是個美麗的寶島…

是個擁有 “ 福爾摩沙 “ 的美麗島嶼之一

在齊柏林的攝影機之下…

它深深的震撼了我~~

它… 比我想像中更美麗百倍

它… 也深深讓我疼惜

它~ 比我知道中… 多了更多的瘡痍

而……~ 我也揹負著是那使它

變貌的兇手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